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分享]乔布斯传惊人的二十个‘’秘密‘’!

为了悼念乔布斯而编辑出版的乔布斯传上市不久,所有苹果迷都想一探乔帮主的传记,在此小编向大家分享书里乔布斯的20个秘密吧!

(1)如果乔布斯当初没有创立苹果的话,他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位诗人。
乔布斯曾告诉苹果前CEO(John Scully),如果他没有创立苹果,他有可能就会在巴黎成为一个诗人。

(2)乔布斯从13岁起就再也没去过基督教堂。
乔布斯看到《Life》杂志上饱受饥饿儿童的封面,乔布斯来到主日学校问牧师,上帝是否知道这些挨饿儿童的情况?然后乔布斯就再也没有踏入教会过,从此从基督教改信佛教的禅宗。

(3)15岁时初尝大麻,后来开始尝试迷幻药。
乔布斯试图从各种事物上寻求灵感,包括大麻和迷幻药,他15岁时第一次吸大麻,高中毕业前开始尝试迷幻药,他将这段经历称之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段经历”。


(4)乔布斯的iPod里有15张鲍勃.迪伦的专辑和2张马友友专辑,他的iPad 2里只下载了一本书。
乔布斯的iPod里基本上都是鲍勃.迪伦和马友友的专辑,乔布斯曾说过,马友友的音乐让他相信上帝的存在。
他的iPad 2里只下载了一本书,即《一个瑜伽者的自传》,这是一本关于冥想和精神的书籍,他坚持每年都会读一遍。



(5)乔布斯认为大部分人都是可以替代的,但苹果首席设计师乔尼却难以替代。
乔布斯非常欣赏首席设计师乔尼·伊夫(Jony Ive,又称乔纳森·艾夫(Jonathan Ive)),后者在公司里也有很大的权利,乔布斯称其为“精神伙伴”。
他说,伊夫比起苹果公司的其他人拥有更多的“营运能力”,而乔布斯让它保持下去。他称伊夫是他的“精神伙伴”。
除了巩固伊夫在该公司的地位之后,乔布斯还告诉苹果公司的经营团队说,他们不应该到处找他问他想要他们怎么做。


(6)曾与生父相见不相识
实际上,乔布斯在20世纪80年代就曾与自己的生父见过面,但那时他并不知道对方就是自己的生父。
由于乔布斯从小就被人收养,因此并不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妹妹Mona。后来乔布斯与Mona取得了联系,并希望一起找到生父Syrian Balding。
Mona单独找到了Syrian,当时他是一家咖啡店的老板。这对父女见面后,Syrian对Mona说:“你要是早点来找我就好了,我原先在矽谷有一家规模更大的饭馆,当时矽谷员工都到我的饭馆来吃饭。甚至乔布斯也来过。对了,他用过餐后给的小费很高。”
但Mona并没有向Syrian透露这位曾给出很高小费的乔布斯,其实就是他的儿子。从Syrian那儿回来后,Mona告诉了乔布斯这一情况,并指出乔布斯曾在那家饭馆与Syrian见过面。乔布斯回忆说自己还曾与Syrian握过几次手,但乔布斯并不喜欢自己了解到的生父,因此他让Mona别告诉Syrian有关自己的任何情况。
就这样,乔布斯去世前都没有和自己的生父再联系过。


(7)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因性丑闻曾求教过乔布斯
乔布斯披露,克林顿与白宫见习生莱温斯基( Monica Lewinsky)的性丑闻时,曾在一次深夜密谈中问他意见。
1998年的一个深夜,乔布斯接到了克林顿打来的电话。克林顿希望乔布斯能够就Lewinsky事件给出自己的建议。乔布斯当时回答道:“我不清楚你是否做了这件事。如果是的话,我觉得你应该告诉美国公众。”
乔布斯说完后,“另一头悄静无声”。最后克林顿也许听取了乔布斯的忠言,在1998年8月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承认跟莱温斯基有“不恰当关系”。
乔布斯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关系匪浅的新闻,早已司空见惯,但乔布斯力挺克林顿形象的轶闻,就很少有人知道了。


艾萨克森在书中写道,乔布斯与其妻子劳伦·鲍威尔曾经让克林顿夫妇在拜访就读史丹福大学的女儿切尔西的时候,住在他们加州伍德赛德(Woodside)的自宅中。
曾经有一次,劳伦·鲍威尔注意到家中的油画在克林顿夫妇来临前被移开。
当她询问特工人员这幅遗失的油画时,她被告知该画作被移开是因为它上面有一件长裙挂在衣架上。作者在书中写道:“由于蓝色长裙隐涉莱温斯基(克林顿丑闻女主角)这个疑虑,他们决定把它藏起来。”
乔布斯逝世后克林顿受访,谈到97年女儿切尔西入读史丹福大学,乔布斯主动联络说自己在史大附近有房子,克林顿夫妇可随时约女儿去私下见面。
克林顿说:“他送给我无价的礼物:让身为公众人物的我可以随时去看女儿。”

(8)乔布斯认为Android的产品创意完全盗自iPhone手机
因此他非常痛恨Eric Schimidt(谷歌前CEO)。
乔布斯曾经说过:“如果需要,我将为击败Android而战斗到最后一口气。我要花光苹果存在银行里的400亿美元现金,来纠正谷歌这一错误做法。我要彻底击败Android,因为它是一款盗窃来的产品。我要针对Android发起核武器般的战争。”


(9)乔布斯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见了一些他想见的人,盖茨就是其中之一。
盖茨和乔布斯都“瞧不起”对方,乔布斯曾这样评价过盖茨:“他非常缺乏想象力,也没有任何发明创造,正因为如此,我觉得他更适合做慈善事业,而不是科技工作,他只是剽窃别人的产品创意而已。”

在盖茨看来,乔布斯是一个非常古怪、有性格瑕疵的人,对科技也是一窍不通,但他承认乔布斯对产品有着天才般的灵感。虽然如此,乔布斯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还是想见见盖茨。

在乔布斯人生最后的一些日子里,他和比尔盖茨有过一次长达好几个小时的谈话,两个PC时代的巨子还是在言辞中表达了一些英雄相惜之情。盖茨赞许了乔布斯控制电脑每个环节的模式。乔布斯也赞许了微软的操作系统许可模式。
不过随后在与艾萨克森的谈话中,盖茨却说:我没有告诉乔布斯的是这种模式只有你乔布斯在的时候才会成功。而当艾萨克森问乔布斯他是否真正的认为微软的模式是成功的时候,乔布斯说:是的,是成功的,前提是微软不介意生产出来许多垃圾产品。

(10)Larry Page曾就谷歌请教过乔布斯,乔布斯认为谷歌正在变成微软。
虽然乔布斯因谷歌开发Android与Schimidt“交恶”,但在乔布斯的生命最后阶段,仍决定与谷歌现任CEO Larry Page修复关系。
Page曾上门向乔布斯虚心求教如何运营谷歌,乔布斯对Page说,在谷歌成长后,应该考虑谷歌“希望成为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而谷歌现在业务铺得有些过宽”。乔布斯还告诉Page,谷歌产品线过宽过滥,使得谷歌面临着“正变成下一个微软”的风险。


(11)乔布斯曾当面对奥巴马说:“你只能当一届的总统”。
乔布斯跟前总统克林顿私交不错,但对奥巴马却多次拒见,甚至当着他面前直言他只能做一任总统。
他说:“奥巴马不愿开罪人和惹怒人,又怎能当领导人?”所以去年秋天白宫派人约他见面,请教如何能制造更多就业机会,向来顽固和臭脾气的他拒见奥巴马,更刁难说要奥巴马亲自求见。
到奥巴马亲自约见,他仍待慢了奥巴马五天,才肯答应见面。
在2010年年初,乔布斯与矽谷其他巨头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进晚餐,会面伊始,乔布斯就对奥巴马说:“你也就当这一届总统。”他还坚持认为奥巴马应当对美国企业采取更为友好的政策。
不过,尽管他对奥巴马诸多不满,但仍请缨为奥巴马2012年竞选连任设计政治广告,为此跟奥巴马通过几次电话。其实奥巴马2008年竞选时,乔布斯也提出同样建议,只因奥巴马的高级政治幕僚阿克塞尔罗德无礼得罪他而告吹。

(12)最后遗作:苹果电视
传记中透露了乔布斯的终极颠覆性产品:超功能集成苹果电视(Apple TV)。
此前传乔布斯生前已为苹果定下未来四年的新产品蓝图,除了iPod、iPhone、iPad及MacBook会逐一推出升级版外,还将推出集上网、打机于一身的智能电视机。
这传言终于在《乔布斯传》内得到证实:乔布斯透露自己花了大量心血,设法打造能整合所有功能的电视机,他并向艾萨克森宣告:“我已想到方法了。”
艾萨克森指,乔布斯一心希望再为电视机带来翻天覆地的革命。乔布斯构想的高清电视机,将不用在外部接驳DVD播放机、有线频道机顶盒等各种装置,用户也毋须拿着几个遥控器,这个智能电视机会在内部整合这些功能,且能够与苹果其他产品及iCloud同步。
乔布斯曾亲口对这位传记作家这样说道:“我想设计出一款简单易用的超功能集成电视,这款电视能够和所有的设备与iCloud进行无缝同步,这样用户就不用反复摆弄那些复杂的无线电视和DVD遥控器了,这款电视的用户界面也将是难以置信的简单,现在我终于知道该怎么设计这款电视了。”
苹果研发高清电视的讲法已流传多年,但今年7月才有报导较明确地指苹果拟于2012年3月推出三款高清电视机。
目前,苹果的相关产品只有Apple TV多媒体播放机,苹果形容这产品属“业余爱好”。

(13)因儿子的看法改变了苹果新总部最初设计方案
苹果正在Cupertino建立一个“飞船”总部。由于儿子不喜欢总部最初的设计外观,乔布斯最终改变了最初的
设计方案,正因为这样,才有了正在建设中的“飞船”总部。


(14)曾因人们最初对iPad的惨淡反应而深感沮丧
在iPad刚推出时,人们并不看好它,说iPad既不吸引人也没有出来的必要,而且名字也很难听,对此乔布斯非常灰心和沮丧。

(15)乔布斯最初非常反感第三方应用
最初,乔布斯是非常反感第三方应用,苹果的董事会成员Art Levinson一直向乔布斯努力争取,多次描绘应用可能带来的巨大潜力,但乔布斯都不以为然。
乔布斯甚至撤销了相关讨论,因为其担心自己的团队无法掌控如此复杂的体系,同时还要治理好那么多的第三方应用软件开发者。不过最终,乔布斯还是想通了,并付诸实施。


(16)对没有早点进行手术感到后悔
《60分钟》节目主持人Steve Kroft在采访乔布斯的传记作家艾萨克森时问道: “乔布斯为何选择其他治疗方案,而不愿接受手术治疗?”
艾萨克森表示:“我曾问过他相关问题。他说,‘我不希望自己被开膛破肚,不愿以那种方式被侵犯。’并为此感到很后悔。”
这位电视主持人问艾萨克森:“为何乔布斯如此睿智的一个人会作出这么愚蠢的事情?”艾萨克森回答道:“我认为乔布斯的处事作风是,如果你不喜欢什么,不希望某些东西存在,就能够拥有神奇的想法,他过去一直保持着这种作风。他也对没有及时接受手术治疗抱憾。”

(17)早就感觉到自己的生命不会太长
很早的时候,乔布斯曾对苹果前任执行长John Scully这样说道:“我们的生命很短暂,因此我们能完成的
伟大的事情并不多,没有人知道自己究竟能活多久,但我感觉我必须在我年轻时就完成很多事情,否则就真的没机会了。”
John Scully可能受了这句话的感染,所以后来说服董事局,把乔布斯赶出苹果,为苹果公司迎来最黑暗的时期。

(18)乔布斯对传记的唯一要求:传记的封面要绝对的精致。
对乔布斯来说,展示就是一切,他答应艾萨克森不干涉他的传记写作,但乔布斯有一个要求:传记的封面要绝对的精致。
追求完美个性的乔布斯,连书封都要亲自参与设计,等同是苹果的另一个产品。这本自传可不可以叫做“iSteve”?


(19)准备让iPad变学校教科书
iPad已改变许多人看书读报翻杂志的习惯,乔布斯还进一步准备让课本iPad化。
艾萨克森披露,乔布斯打算聘请教科书作者亲自将作品转化成适合iPad的数码版,并且已跟出版社洽谈。
艾萨克森说,8月份乔布斯辞任苹果CEO的会议上,与会者同时对一些未来产品原型机进行讨论,据说乔布斯
连珠炮发向开发人员追问了有关4G网络数据容量和未来手机的特点等。

(20)非常欣赏Facebook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
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乔布斯非常愤怒Google在Android上复制iPhone,也很看不起微软在许多消费产品上的失败。但是非常奇怪的是这位“目中甚是无人”的科技巨人却对Facebook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钟爱有加。
艾萨克森在《乔布斯传记》里写到,乔布斯说:
"我们大家都在谈论社交网络,但是除了Facebook之外我看不到任何其他东西。只有Facebook才是真正的社交网络,他们在这个领域处于支配地位。我很欣赏扎克伯格……不出售公司,而是想真正打造一家伟大的公司。我非常非常欣赏这样的风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